林钦钦

【hp】我能有什么坏心思呢?①

  我叫李墨竹,我快死了。

  

  

  是的没错,你没看错,我,快死了。

  

  

  我现在正躺在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简称ICU。我是一个白血病患者。

  晚期。

  同时,我还得了败血症。

  

  医生说我的情况不容乐观,我随时都有可能会死亡。

  是的,他说的不错。

  我确实感觉我快要死了。

  

  我把头转向窗户,我感受到了阳光照在了我的脸颊上,是温暖的,令人安心的。

  可惜,我再也看不见了。

  

  就在一个月前,我的视网膜突然出血,起先只是一点点从眼眶流出来的血丝,到后来越来越严重。

  于是,我失明了。

  是的,失明了,我永远看不见了。

  我不禁开始怀念我还能看见的时候,虽然也是在病床上,但是我好歹还可以看看小花,看看燕子,看看书籍,看看亲朋好友。

  想到这里,我不禁失笑。

  想我还能看见的时候,我怀念着我还没得白血病的时候,我像千万个正常小姑娘一样,正常的生活着,每天不过是和自己的小姐妹打闹,抱怨着学习的苦恼,游玩在山水之间,还揽着好友的肩膀说以后一起荣华富贵。

  现在我看不见了,困在这小小的病房里,只能每天听着大街上的人们熙熙攘攘,闻着医院里的消毒水,不过所幸的是,我的好友几乎每天都来医院陪我,给我读书。

  

  

  “竹子,你也很喜欢《哈利波特》对吧!我也很喜欢,可是你知道吗,它居然是儿童读物!”

  “……不信。”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对这套书的喜爱。

  

  那本书里构建了一个魔法世界,虽然我看不懂那个世界所有的观念,但是我依旧向往着。我常常会想,如果这个世界也有魔法,如果我也有魔法,我是不是就不用每天都躺在病床上,是不是就不会失明,我是不是还可以做回那个无忧无虑的青春少女。

  不过躺在病床上的日子并不是无趣的。宋梓箐她很好,她每天都有办法让我笑。

  我刚看不见时,她除了每天读书给我听,还会讲一些她认为很好笑的事情。

  宋梓箐,我的好友,她可是一个很乐观开朗的人。她相信我一定会被治好,虽然我的病况每况愈下,她也不曾在我面前展现出悲伤。不过我知道的,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心有灵犀,我能感受得到。

  

  

  刺鼻的消毒水味,伴随而来的是一股阴冷的风,无端的恐惧侵蚀着来到这里的人们。人们说医院是一个晦气的地方,布满死亡气息的地方,绝望,悲伤,害怕。病房外,是凌乱的脚步和刻意放轻的谈话声。病房内,医生的神情渐渐染上窘迫。

  

  

  嘀——嘀— —嘀—  —

  “血氧饱和度还是很低,并且在持续下降。”

  “患者心率不齐,有下降趋势。”

  “抓紧时间,尽最大努力将她救回来。小徐,你来配合我。”

  “是!主任。”

  ……

  …

  

  对不起了箐子,

  

  

  我可能

  

  

  要食言了

  

  

  ……

  

  

  我感受到一阵阵寒意,愈来愈浓,渐渐的,我被寒意包围。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变轻,我好像在上升,我的大脑昏昏沉沉。

  

  

  嘀——嘀————————

  “抢救……失败。”

  

  

  “李墨竹你醒醒!你醒醒!不是说……我们一起去西安的吗……不是说一起去吃夜宵的吗……你醒醒!你给我醒醒!李墨竹……”

  “我们说好了的……说好了以后一起荣华富贵,你不是之前还信誓旦旦地和我说,以后跟你混吗……你醒醒啊……”

  

  

  

  对不起,箐,对不起。

  我真是一个骗子。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