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钦钦

【hp西里斯】青鸟⑤

  🚫作者亲妈,不想苦着孩子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勿看,别给我们双方找不快


  🚫勿上真人,仅供娱乐


  ——————————————————————————

  “塞西莉亚!这里,过来一下好吗?”哈利波特三人组在走廊看到塞西莉亚的一瞬间就向她招手示意。

  “麻烦帮我把它们送到草药房里面去,多谢了。”塞西莉亚将手里的东西转手给旁边的同学,转头向他们走去,她大概已经知道他们找她是做什么的了。

  果然,她想的没错。

  赫敏将她带到了一间空教室,哈利和罗恩紧跟着进到教室。随后,赫敏又从包里面拿出了一本书,倒也不急着翻开,她先对着塞西莉亚说:“非常感谢你学姐,我听哈利说是你告诉他有关于尼克•勒梅的消息的,这确实帮我们查清楚了一些东西……”“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告诉你我们再查什么,我们觉得这件事情如果有一个高年级的加入的话会顺利很多。”罗恩打断了赫敏的话,急冲冲地说,赫敏瞥了他一眼,对他的行为表示不满。

  “能得到你们的信任真是我的荣幸,我想与尼克有关的东西大概是魔法石吧,你们是猜测我们学校有魔法石对吗?有人去偷?”塞西莉亚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是太妙了!我们要去做什么?阻止那个人还是暂时转移魔法石?”

  她对上了三人震惊的眼神,笑了笑,继续说道:“哦别这样!说实话我都是猜的,看你们的样子我是猜对了?我们学校居然真的有魔法石?!”

  “哦,是的,没错学姐,冒昧的问一下,你知道多少关于魔法石的事情?”赫敏作为一年级新生里最优秀的那一个,已经从震惊之中反应过来了,哈利说的没错,眼前这位学姐很聪明。

  “这个嘛……不算很多,魔法石可以变出金子,长生不老药什么的……唔……世界上好像就只有一块了。”塞西莉亚摸索了一下自己的下巴,眯了眯眼睛,“最高阶品的炼金制品。”

  “没错,是只有一块了,就在我们学校里。”哈利走进桌边,翻开赫敏的书,指着说:“而且我们肯定,就是尼克的那一块。我们猜测学校里面有人要偷它。”

  “梅林,我们学校居然真的有魔法石!哦,对不起,我太大声了,不过别害怕,我加了一个屏蔽咒,好吧,是谁?”塞西莉亚弯下腰,对哈利三人眨眨眼,“这真不可思议!我要加入你们的救世小分队了,说真的,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团体取一个名称。”

  “名称什么的晚些时候再说吧,先把这件事情解决好。”赫敏插话道。塞西莉亚一拍脑袋:“差点把正事忘了,你说得对。好了,快告诉我,你们怀疑是谁?”

  听完三人组的讲述之后,塞西莉亚感到很震惊。

  “斯内普教授?”塞西莉亚不敢相信的重复到。“如果真的是他的话……他这几年伪装的够好的……”

  “时间不多了,我们等一会儿就要上课了,我还没告诉你我名字吧学姐。”赫敏看了一眼教室里的钟说。

  “哦,我知道你,一年级里最聪明的小女巫,叫格兰杰对吗?”塞西莉亚说,“都认识一下吧,这很有仪式感的感觉。”

  哈利毫不客气的吐槽道:“你有时候总会有这么一些奇奇怪怪的仪式感。”

  “赫敏•格兰杰。”

  “塞西莉亚•普勒斯。”

  “哈利•波特。”

  “罗纳德•韦斯莱。”

  

  

  

  

  

  圣诞节到了。

  

  

  

  塞西莉亚一醒来就看到了床边成山的礼物,倒也不着急拆,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见这种阵仗了。

  纯血家族的小姐总是不缺礼物。

  “早上好,潘多拉,圣诞节快乐。”

  潘多拉是她的青鸟,说起来她们第一次见面时塞西莉亚才刚会说话,天知道她后来发现这是一只神鸟的时候整整呆了三天!拜托!她做梦都想不到她会有一只神鸟的好嘛!

  也多亏她是单人宿舍,拥有一只神鸟总是很光荣又很危险的事情。

  “希望你喜欢这个新的支架。”

  塞西莉亚摸了摸潘多拉的头,走到窗边打开了窗户。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外面的草地上都铺上了厚厚的一层雪,树梢上也积了三四厘米的雪,不过现在雪早就停了,还有一些温和的阳光呢。

  “芜~今天天气看起来不错,你想出去飞一飞吗?”

  潘多拉欢快鸣叫了一声表示同意,幻化成一只普通的翠鸟,跳到塞西莉亚的手心里,蹭了蹭,便飞出了窗外。

  告别了潘多拉,塞西莉亚又去洗手间洗漱了一番,终于是打算开始看看今年她的朋友们送了她什么礼物。对,只是看看她朋友们送的,其余的不过就是一些妄想攀上普勒斯家族的谄媚者送的东西,看它们就是浪费时间,普勒斯家什么没有?

  她的好姐妹克洛伊送了她一副漂亮实用的耳钉,附着一张纸条:新品珠宝,这很适合你,我觉得你会喜欢,毕竟你的耳钉从来没重过样。圣诞快乐baby!我在伦敦会想你的~塞西莉亚戴上耳钉照了照镜子,嗯,克洛伊说的不错,她确实很喜欢。不过她或许应该准备一面小镜子了,为了照一下镜子她必须站起来走过去,这也太麻烦了。塞西莉亚腹诽道。

  哈利送了一本关于炼金术原理的书,赫敏送了她一包巧克力蛙,罗恩,韦斯莱家的那个小子则是送了她一包比比怪味豆。

  莱拉送了她一面便于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梅林的袜子!那句话什么说来着……正打瞌睡呢就有人送枕头。”同样也附了一张纸:你抱怨照镜子太麻烦很久了,但是你总是忘记买一个,或许你可以把你的精力从你的学术钻研上分出来一点,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哦……或许我应该先拆开这个礼物再拆克洛伊的。”塞西莉亚嘟囔了一嘴,把镜子塞到口袋里,抓起下一个包裹。

  那是韦斯莱双胞胎送的礼物,包裹不大,很轻,几乎没什么重量。

  “这么轻?哦,希望不要是什么恶作剧……梅林,这是什么?一张羊皮纸?”塞西莉亚疑惑的展开羊皮纸,有一张纸条掉了出来,她捡起来一看,紧锁的眉头见见松开。

  “真有趣……活点地图,怪不得他们夜游从来没被抓到过,OK,我来试试看。”塞西莉亚拿出魔杖,清了清嗓子,用魔杖杖尖点了点羊皮纸说到:“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霎那间,细细的墨水线条像蜘蛛网那样,从魔杖杖尖碰过的地方蔓延开来,互相连接,纵横交错,扩展到羊皮纸的每个角落;然后顶上出现了字样,是由绿色的墨水写成的花体大字:

  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专为魔法恶作剧制造者提供帮助的诸位先生隆重推出活点地图。

  

——————————————————————————

  作者的话:这算是正式认识了吧,生活要有仪式感,小孩子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仪式感的。

比较符合我心目中女主的一个脸替,已经得到大大允许使用承诺。

  青鸟,有重生,自由,信使的意思。塞西莉亚自身是比较自由的,但是她是纯血小姐嘛,虽然现在家里就她自己一个了,但是小时候的一些贵族式教育多多少少会对她有一些影响,主要体现在语气和为人态度上,会有一些大小姐的架子。比如会经常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知道的……”“……不是吗?”“我认为你应该……”“说真的……”等一些自我为中心较明显的语句,后期会慢慢好起来的。

  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