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钦钦

【hp•西里斯】青鸟③

  🚫作者亲妈,不想苦着孩子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勿看,别给我们双方找不快


  🚫勿上真人,仅供娱乐


  ——————————————————————————

  哈利和罗恩迅速奔上了楼梯,打开了那个令他一整天心不在焉的包裹。

  线条优美,富有光泽,把是红木的,长长的扫把用尾巴整齐、笔直的枝子扎成。有几个字金灿灿地印在扫把顶端:

  

  光轮2000

  

  “哇!”罗恩惊叹到。

  就连对飞天扫帚的种类一无所知的哈利,也认为这把飞天扫帚简直太棒了。

  他有了第一把属于自己的飞天扫帚,而今天七点他就要骑着这把扫帚开始接受魁地奇训练了。

  

  

  

  七点钟越来越近了,哈利离开城堡,朝暮色中的魁地奇球场走去。

  几百把椅子高高的排放在周围的看台上 每一位观众都能看见球场上的情况。球场两端各有三根金质的杆子,项上带着圆环。哈利想到了麻瓜们小孩吹泡泡用的塑料小棍,只是它们每根都有五十英尺高,和那个吹泡泡的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

  哈利太想再飞上天去了,他等不及伍德,便骑上他的飞天扫帚,双脚一蹬,整个人快速的穿梭在球门柱之间,忽上忽下。多么美妙的滋味——飞行对他来说简直是毫无难度,他无师自通。

  “哦!梅林的袜子!他飞的真不错!很有天才的风范!”他听见一个尖锐的女声,她听起来明显激动坏了。

  “没错塞西莉亚,冷静一点。”又有一个男生在和她说。哈利听到他叫她塞西莉亚。是那个白瞳的、几乎看完图书馆书的塞西莉亚吗?


塞西莉亚:不然这个学校还有几个塞西莉亚?

  

  “喂,波特,下来!”

  是奥利弗•伍德和塞西莉亚•普勒斯来了。哈利降落在他们旁边。

  “非常精彩”伍德说,眼睛闪闪发光,“我明白麦格教授的意思了……你确实是一个天才。今天我就把规则教给你,然后你就可以参加队里每周三次的训练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他放下手中拿的箱子,指了指身边拿着两把飞天扫帚的女巫。

  “她是……”

  “塞西莉亚•普勒斯,我记得”哈利连忙说到,随后又抓了抓头,“我们之前见过,她给我带过路。”

  “我很高兴你记得波特,哦,你的扫帚不错,光轮2000,当然了我也有一把。”说罢还抖了抖手中其中一把飞天扫帚,又补充道,“确实是一把好扫帚。”

  “对!没错!”

  “好了好了两位,哈利,今天由我和塞西莉亚一同辅导你关于魁地奇的基础知识。”

  他打开板条箱,里面是四个大小不等的球。

  “好,”伍德说,“是这样,魁地奇球的规则很容易理解,尽管玩起来很不容易。”

  “但是我保证波特这很有意思,你会爱上它的!”塞西莉亚说。

  “每边七个人 其中三个是追球手。”伍德拿出一个足球那么大的红球。

  “这个是鬼飞球波特,追球手互相传递鬼飞球,争取让它通过一个圆环,这样就可以得十分。”塞西莉亚拍了拍胸脯,又拍了拍伍德的肩膀,说 “我就是格兰芬多队的追球手,这难不倒我。每边还有一个守门员,我想这个意思就不用说了,守住圆环不让对方得分,伍德就是我们格兰芬多队的守门员。”

  哈利在心中复盘了一遍这些东西,决心记在心里,“行,我明白了。那么这些是做什么的?”他指着另外三个球问。

  “我现在就演示给你看。”伍德说,“你拿着这个。”

  他递给塞西莉亚一根小木棍,哈利觉得有点像跑柱式棒球的球棒。

  “这两个是游走球。小心点波特,往后站。”塞西莉亚放下一把飞天扫帚,骑上了她的光轮2000。

  伍德弯下腰,松开了一个游走球。

  顿时,那个黑色的游走球嗖地蹿上半空,又猛地一下径直朝哈利打来。哈利眼看它就要撞碎自己的鼻子,塞西莉亚一个回击,棒与球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打的它重新左拐右拐地蹿上空中——它在他们头上呼呼盘旋过后,又突然朝伍德冲来。伍德猛地伸手罩住它,打它牢牢按在地上。

  “看到了吧?”伍德喘着气说,一边把游走球塞进板条箱,用皮带结结实实地拴好,“游走球飞来飞去,想把球员从扫把上撞下来,所以每边还有两个击球手,我们的击球手就是韦斯莱孪生兄弟。”

  “嗯——游走球有没有打死过人?”哈利问道,希望他的语气显得很随便。

  “哦别担心波特!从来没有,韦斯莱兄弟会搞定它们的。说真的,他们自己就像两个游走球。”塞西莉亚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把手伸进板条箱,拿出最后一个球。

  “这就是金色飞贼,是所有球中最重要的。它飞得像闪电一样快。”伍德说,“找球手要做的就是在追球手、击球手、游走球和鬼飞球之间来回穿梭抓住它,抓住了就会得到一百五十分,魁地奇比赛才算结束。”

  “好啦!让我们开始你的第一次测试吧波特!”塞西莉亚如是说道。

  

  “今年的魁地奇奖杯将会再次刻上我们的名字。”当他们疲惫的走回城堡时,伍德兴高采烈地说:“如果你表现的比查理•韦斯莱还要出色,我一点也不会吃惊的,他如果没有去研究火龙,肯定会代表英国队参赛的。”他笑了笑又说到:“而且在你之前,我已经见到过一个天才了,不过是一个天才追球手。”

  “谁?”哈利好奇的问道。

  伍德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就是塞西莉亚!她和你一样,也是一年级破例入队的!你们飞得一样好,简直棒呆了!”

  “哦?是吗?我觉得还是我飞得更好一点点。”塞西莉亚挑挑眉,坏笑了一声,“哦,哈利,说不定我会为了捍卫我是飞得最好的这个荣誉而去偷袭你呢。”

  “哦,是吗?那你一定不会成功的,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在你来不及偷袭我之前反超你。”哈利也坏笑着回到。

  等到他们分别时,哈利又拜托塞西莉亚帮忙补习一下他的魔药。“哦,哈利,没问题,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斯内普教授的课一定不好集中精力吧?”

  “他在课上好像总对我发难,他很不喜欢我。”

  “嗯?好吧,别担心,他不喜欢格兰芬多。那就每周三下午,我没记错的话,那个时候一年级应该没课了,在旁边那个教室怎么样?那里没人回去的。”

  “当然,没问题!”

  “那么期待下次再见了哈利。”

评论(8)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